☞战损太爽了☜

感谢相遇。

【小虫】一封求救信

Ned主视角,接虫3,给Peter Parker一个可能。

一发完 5k+


“他是个被所有人忘记的人,却有一个被所有人记得的身份。”

“你要知道魔法不可能把一个人存在过的痕迹完完全全擦干净。”

—————————————————————

<Email>


2022.5.10.

显示:已读


发件人:Ned Leeds

内容:


Hey,你好,我叫Ned,一名麻省理工二年级在读生。


我接下来要说的一些事情可能听起来有一些奇怪,但我希望正在看这封信的你可以相信我所说事件的真实性。以我学校的名誉担保。(当然我没有想要诋毁MIT的意思)


故事有些长,大致是这样的。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男生是在今年九月的开学季。


他当时穿的很低调,黑色卫衣,深色牛仔裤和一双有些磨损的帆布鞋。


为什么会记这么清楚?因为我作为学长去接待的时候,这个男生第一眼见到我就盯着我发了很久的呆。我还以为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但是他回过神后就大笑着拍着我的肩问我:“Hey guy,学校的伙食不错吧。”


我大概能猜到他是在给自己刚刚的失态找补。


很快,流程就走完了一遍。我试图在活动结束后去找他,但是没有成功。他走了。我甚至都没能问到他的名字。


很少会被一个人如此长久地注视着,那次地关注让我多少有些不习惯。一直到那天晚上躺倒在床上,梦里头都还是他当时望着我的那个眼神。


直觉告诉我觉得这很不对劲。Sorry,虽然我做的比喻可能不那么恰当,但是当时他看我的那个眼神,真的让我感觉到他仿佛正在看着我的墓碑缅怀。那种悲伤地情绪甚至已经浓到近乎实质化了,我都能看到那个眼神里透出来的绝望。


但我能保证,在我快二十年的记忆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所以我感到吃惊。


他像是我本应该去认识和熟悉的存在。


我尝试去向一年级的新生打听他的消息,毕竟我的人缘一向很不错。可是他的存在感太低了,我只知道了他的名字。叫Peter。


他的全名叫做Peter Parker。


后来又过了几个星期,我终于在学校的食堂里碰到了他。我知道MIT的学生向来在生活中都不会太平凡,可是当我们开口交谈了没几句,我就明显感觉到了吃力。


这个男生好像不太喜欢讲话,只是嗯嗯的应着。他也再没有用那种眼神看过我,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抬头跟我对视过几眼。


我们交换了一下姓名、年龄和专业。只知道他和我一般大,专业也是同一个。任何联系方式都没有给我,我勉强找了一个台阶给自己下了。


我回家后想了想,那天大概是我真的太过敏感而多疑了。而且搞科研的的,难免有几个不爱讲话。所以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去想过他,而且之后的那些日子我也正在和我最好的朋友Michelle Jones准备学校的比赛,时间过得太快了。(后文我简称她为MJ。)


我第二次再次有机会和Peter见面,是因为一场意外。


我曾把那次见面发生的事情原封不动地告诉了MJ,她却嘲笑我是我自作多情了吧。确实,我也是这么告诉我自己的。


直到有一天上学,MJ在教室外头熙熙攘攘的过道里一把扯住我的书包,红着眼睛问我那个男生长什么样子时,我才反应过来有些事好像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发生了。


MJ给我看了两样东西:一张照片,一条她常戴的项链。


照片是在一条船上拍的,MJ在照片的正中央做着鬼脸,而照片最右侧的男人则是这张照片的拍摄者。他举着相机,只露出了一半的脸,脖子上挂着一条项链。毋庸置疑,镜头里的两个人笑得很幸福。


那个男人我在这几个月里见过两次。


MJ又指着项链告诉我,扣环的里侧刻着一条小虫,看起来像蜘蛛。她自己这条和照片里这个男人戴的一模一样,可她却已经对自己这条项链的来历完全没有印象了。


什么意思?


可正当我想要带着人证物证去找他,又听说Peter Park已经请了有一个星期的病假了。


我又该上哪儿去找他?


打听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他的住址,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存在感这么低的一年级新生。这已经不是沉默寡言了,更像是孤僻。我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现状让我更想去了解这个人。


所以我和MJ偷摸着去了一趟教务处,过程......好吧不管怎么样,我们拿到了他的住址。虽然说这样的操作有点儿臭不要脸,但是......嗯这不重要。


那天晚上没有太多的课后作业,刚一下课我就和MJ打车冲向了Peter Park的住所。当然她一直都戴着那条项链,我也一直揣着她给我的那张照片。


其实我们俩本来并没有想什么太多的计划,毕竟大家都是大学生,Peter的样子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会违法犯罪的脸。我在去的路上对自己默念了很多遍:我不过是关心他身体如何,再把照片和项链的事问问清楚。


可是当我们穿过破败的廉价小区门口,站在他的房门前时,我突然感觉很难过。我不清楚MJ是怎么想的,但是对我来说,看到他可能就离我只有一门之隔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难过。我甚至有一种想要立刻打道回府的冲动,我不想去打扰他。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到我现在写这封的信的时候都仍记忆犹新。而当我站在他布满灰尘的铁门前,我满脑子都是Peter看我的眼神。我像是做过什么错事一样,难受到都有些站不稳脚跟。


门是MJ敲响的,但是意料之中的,没有人回应。我朝着里面喊了几次他的名字,可也不敢太响声,怕打扰到他的休息。我猜想没回应可能是他出去了,也有可能是他不愿意见我们。可无论出于任何一种情况,我们俩都觉得今晚的行动泡了汤。


Anyway,我不想就这么放弃。我跟MJ说,我先去楼下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快车能够把我们接送到离这儿最近的医院。让她在门口稍稍等一下,祈祷他万一在家,愿意开门了也好。


我知道其实我很着急,我还想再见他一面。所以下楼梯的时候就差点儿把自己绊倒。一直到站定在楼下拨通出租车的电话,我才勉强松了一口气。


意外也是这个时候发生的。


我承认做事专心是我的优点(没有想要特意夸自己的意思)。所以......是的没错,打电话的时候我没能分出心思过多的观察周边的环境(好吧我承认是我当时太大意了)。在那个破小区显而易见地没有太多的路灯照明,而我执着地一整个脑子都钻进了电话里,身后有车也并没有看到。


车鸣和身体的碰撞几乎是同时的,但是意料之外的没有疼痛。只是瞬间的失重让我差点儿叫出一个海豚音,我当时下意识地紧紧环住抱着我的那个家伙的腰,眼前模糊了四五秒钟。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当我冷静下来的时候,我已经被人放了下来,站在坚硬的水泥地上,身旁是一盏昏暗的路灯。我都没有反应过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到我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很浓。所以我呆呆地摊开手,借着路灯的光瞧了一会儿,满手的暗红。冬天的风挺冷的,不一会儿就已经硬化了一片,手掌活动起来非常难受。


可我百分百确定我身上一点儿不疼,这血又是从哪儿来的。


我怀疑我的脑子还滞留在刚刚的楼下,不然现在怎么一刻都转不动。


MJ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刚刚冲到到Peter Park家的楼下。她说她刚刚等了一会儿一直没有听到动静,就想继续往上走几层去看看天台。刚推开消防门就听到我的喊叫声,问我发生什么了。


她听起来很焦虑。


我想让她下楼好好跟她讲一下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可是没等我说完就听到她从电话机那头传来的尖叫。


平定了一下心情,她才惊魂未定地轻声告诉我,她刚刚好像看到有人摔在天台上了。


即使过去了很久,我还是能够清楚地记得爬上楼后在天台上吹的那一阵冷风。


我和MJ一起推开了门,天台空荡荡的,门后面寻不着任何一个人。我却在有些昏暗的月光下一眼就看见了地上沾染的血迹。


我承认我当时很慌。


你懂我的感受吗?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我甚至一瞬间的怀疑,是不是有谁在整蛊我们。我感觉自己正在录制真人秀,或者......拍什么电影。


MJ比我冷静一些,她把天台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除了地上的血,没有任何别的收获。我们坐在布满灰尘的地上很久,我本以为她会放弃,但是她开始喊Peter Parker的名字。


顶楼的风很大,但是她喊得更响。我的耳膜里满满灌的都是她的声音。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见到MJ哭。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但是当他真的从我们身后走出来坐在旁边的时候,我感觉我脑子里有什么筋“啪”的一下断了。


我也看见了他身上的伤,即使套着外套也能看清,我手抖得一句话都说不出。MJ也一下子捂住了嘴。可他只是笑着挥了挥手,虽然我知道他一定很痛。


我们三个人坐在天台上静默了很久,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May跟我说,如果想她了就抬头看看星星。这么多年了,我几乎坐遍了每一座高楼的楼顶......可我还是不知道哪一颗星星才是她。”

也是Peter先开的口,虽然声音很轻,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今天晚上没有星星。”

我看到MJ红着眼睛把脖子里的项链举了起来。“但是有我们。”


Peter转过头看了她很久,然后把视线轻轻放到了我身上。


“我们应该不止见过两次吧。”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会说出这样的话,脱口而出的言语把毫无准备的自己吓了一跳。


我不知道他当时在想什么。


我把照片递给他,却发现他只看了一眼就开始笑。一开始笑得很小声,渐渐地,像是发泄一样,他笑得都咳嗽了起来。


“Ned,还有MJ。你们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

“原来真的会有这么一天。”


但那不重要了。


那句话很小声,卷在风里,我只在那一瞬间恍惚了一下。


他站起身,好像要走。可刚走两步就踉跄了一下,差一点从天台上摔下去。


MJ拉住了他的袖子,把项链塞进他的手掌心。


“还给你。”我听见她说。“Ned跟我说,前不久有一个新生盯着他瞧了很久。我原以为是什么敲坏了脑子的人,直到他跟我描述了那个人的眼神。我就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个暑假,我在便利店打工时遇到的那个男人。”

“我记起来了。那天在便利店......”


MJ顿了很久才忍住了眼泪开口。

“是你。”


“原来那个眼神我这么早就见过。”


她指了指项链。

“我想用这个忘记了来历的项链作为抵押,换那天在便利店里你没有说完的话。”


原来是这样。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明白让MJ崩溃的原因,竟然是这个。可就在这时,过去很多奇怪而不能解释缘由的事情也开始在我脑子里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


想起了卧室一直没有搭完的死星模型。

想起了日记本上画的奇怪的蜘蛛头像。

想起了欧洲之旅那些失去印象的夜晚。

想起了很多支离破碎的画面,好像在所有发生过的事情里,有一个人的脸都被刻意地抹除了。


不管喜怒哀乐,统统消失了。


月光下Peter的脸看得不是很真切,但是在对视的那么一瞬间,我的心像是被人用力地捏了一下。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吗?我说不出。


我依旧一点都不了解我面前的这个一身狼藉却还在微笑的男人。


“全世界都不想记得我。你们又为什么要记得Peter Parker?他不过是一个普通大学生,还因为自己的破事耽误了一年。你们没有必要大晚上的跑过来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回家吧,至于项链......还给你。”

他把项链递给了MJ。


“这本来就是你的。”

Peter Parker还在笑,可是眼眶通红。


“我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

他像是在对我们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可我不想失去一个朋友。”

“可你说过会回来找我们。”


我和MJ几乎是同时开口并且惊讶于自己的下意识反应,可是Peter 没有回应。他只是转过身静静地看着我们。


“我累了,早些休息吧。”

他摆了摆手,告诉了我们他最后的想法。


他目送着我们下楼,然后在我的无数次回头中,突然间消失在了天台上。

就像他出现在我们身边时的那样突然。


是的,故事的结尾就是这样,可我还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他。MJ也是。但是从那天见面以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几个月,Peter Parker都没有再出现过。


有人说他退学了,但是我问了老师,他们说他只是暂时休学而已。他的住址也已经换了,原来的那个房间已经有了新的住户。我安慰自己那些都是谣言,但是我还是很难过,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他。


我写这封信,就是想告诉大家。我觉得我们好像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是曾经发生过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再记得的东西。


也是过了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明白的。也许原来他初见时的那个眼神是想问问我,能不能往上拉他一把。我不清楚他到底遇到什么事情了,但是我现在清楚地认识到他孤立无援。


所以我想要求救,但不是替我自己求救。

请你救救Peter Parker,今天是这个19岁男生失联的第117天。我想要找到他,我想要告诉他:“你也许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给你写信,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够看到,但是还是提前说一声谢谢。


致:亲爱的Spider man


By:Ned    5.10.




END.

—————————————————————


“如果有机会的话……”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下一篇:《Hey 是我》 

—————————————————————



有小红心吗——

有小评论吗——

有——人——吗——



评论(36)
热度(84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战损太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