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损太爽了☜

感谢相遇。

哥哥写给弟弟的一封家书

河清海晏。

嵬写给鬼面的一封信。
——————————————————————
和哥哥一样帅的鬼面:

    鬼面,我是嵬。

    很久没见了,对吧。这么算来…也有一万年了。我知道你过得不好,但我无法向你表达歉意。毕竟…

    那年,你做的事,犯下的后果,你自己应当负责。

    前些天,赵云澜陪我的时候…哦不好意思,赵云澜啊,就是我小时候一直陪着我的那位昆仑君的转世。我相信你是知道的,因为你有那么多眼线,知道这种事还不简单?不过我还是想跟你说一声,对,没错,我找到他了。

    一万年,在你不在的这一万年里,我终是在这人海中,碰见了他,牢牢地抓住了他的手。

    虽然我不知这种做法是对是错,但我也无法再收手了。我等了太久太久。

    云澜他那天送我了一箱子的书,我其实都看过,但,我还是收下了。巧的是,我翻开来看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你说好不好笑?

    我当时,笑了整整两分钟,笑到我膈肌疼。笑完这句诗,我又笑我自己。又是笑了好久。

    喂,鬼面。说实话,我们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反目成仇的呢?我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可惜,唯一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应该是永远都不会回答我的。鬼面,你说是吧。

    这么多年了,这件事仍然像是埋在我心头深处的一根尖锐的长刺,总会在我不经意间,刺得我心脏隐隐作痛。可我一直都忍着。

    直到那天看到这两句话。

    鬼面,你说啊,我们彼此为什么会站在对立的两边,相隔遥遥无尽的海域,带着恨意仇视对方呢。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无法回头了呢。

    鬼面,如果…能有重来的机会,能否再让我唤你一声:
    “弟弟。”




    不带仇不带恨。

    就像当年的我们。









    弟弟,你知道么,我还记得你笑起来温柔的模样。

    那天,你我站在那高崖上,沐着苍穹映下的星光,你指着这片天下,笑着对我说:

    “哥哥,未来的路,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无论前途有多险阻。”

    这句话…还算数么。

     ——哥哥

—————————————————————

虽然很短,但是我却写得心力憔悴,提不动笔。

你说,身上留着一样滚烫的血液,
为何一人一个转身,从此沦为路人?

不是路人,
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啊。

那,心中仍留有善念的一方,
看到另一人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到底会有多心痛啊。

沈巍,如果有天拿起笔,怀着那样的情感,他又会给他的亲生弟弟写一封怎样的信呢。

面面………

你是否还记得…

大明湖畔的那个笑起来如软玉般温润的嵬么?

他可是你的亲哥哥啊。

评论(2)
热度(48)

© ☞战损太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