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损太爽了☜

感谢相遇。

混沌/虐


赵云澜X沈巍

呼气——

吸气——

3——

2——

1——

【你就像四月里的倒春雪,

    清冽凉意中难掩温柔。】

···························································

他还是那个模样。

每天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他步履匆匆地从我家的窗台底下经过。

这个男人身躯挺拔,衣着得体,戴着一副黑色的圆框眼镜,玻璃片后的眼眸总是低垂着,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可,尽管我每天只能看到他的一个侧脸,我依旧被他的模样给吸引了。

他好看的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人。

眉眼如画,温润如玉。

可我也奇怪。

他的眉,似乎从未舒展过。

我每天都可以追着他的脚步看着他跨过小区的大门走到外面的柏油路上,可我却不能看清楚他之后的去向。我只是一个路人,只能看到他的侧影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出现然后渐行渐远最后消失。

我触碰不到他。也说不了话。

我看不清他的脚步。也看不见他的远方。

我也不曾知晓他的过去,他的曾经。

是不是什么地方错了?

好像…

好像哪里有点不对。

我第一次对这一切产生了疑惑。为什么……他…

我为什么要这么关注他?

让我…让我想想。

嗯…………

我应该是近视了对吧我一定是认错人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好笑我堂堂赵……

堂堂…

堂……………

我…赵………

我,我是谁??

赵…赵什么来着?

我怎么想不起来??!!

我他妈这是怎么了??!!!

我,我到底叫什么名字????

我叫赵什么??!!!!!

他…他又是谁???他………

我…………

我到底在干什么?????!!

那天,我的头忽然痛得像是有无数的吸血昆虫在一瞬间钻入了我的脑袋吸干了我的血液,没了食物后死掉尸体发臭腐烂在我的脑壳里遗留下一摊恶臭的垃圾…

视线模糊,晕头转向。

可是,混沌中我似乎明白了一件事。

我他妈是不是死了。

视线里的空间界线不再清楚,一切都变得白茫茫灰乎乎的。物体的轮廓开始扭曲变形,红的变绿的,蓝的变紫的。

我的大脑像是一个皮球一般在混沌不堪的空间中被不断地踢来踢去。

那一时刻,整了世界都变了。

我听不见哭声笑声,摸不到暖热冰凉。

看不见他。

我觉得什么东西在变,在移动。

可我现在,除了黑暗,什么都看不到了。

意识昏昏沉沉,我迷糊着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胡子。

玫瑰花的刺,呵,还在呢。

算了,就这样吧。

睡了。

思绪被猛然拽入了深渊,我竟一下有了失重的感觉。

可下一秒。

我听见了什么声音。

“阿…”

我仿佛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一个模糊的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

是谁呀,打扰本大爷睡觉…

别吵了,回去吧,别再费心思了。

我要睡了。

可…

“阿澜……”

我的心蓦地一跳。旋及更加猛烈地震动起来。

“阿澜…阿澜你醒醒…”

“阿澜!”

“阿澜!!你给我醒过来!!!!”

我听见了。

我知道,那是他的声音。

“赵云澜!!!!!!!!”

撕裂的声音狂吼着,刺破了重重浓雾,围住了我的心脏。我感觉到了寒冷和滚烫交替冲击在我的身体里,可最重要的是……

我感觉到了悲伤。

那个声音忽然停了。周围变得死寂。

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句话,一句不知怎么的,异常熟悉的话。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小…小巍………”我喃喃道。

我仿佛听到谁在我耳边轻轻笑了一下,带着不舍和留恋,却又充满希望。有什么声音轻轻地荡在我的心口,似乎下一秒就要消散。

光啊,我看到了光。

忽明忽暗,却又坚强。

等一下。我怔住了。

沈巍。

“沈巍!!!!!”
脱口而出。

我“啪”的一下睁开了眼睛,耀眼的光线一下子晃进了我的眼睛,我却不管不顾,支撑着想坐起来。

一只手把我按了回去。

是祝红。

她眼睛通红,看得我一阵无措:“你怎么,怎么哭了?我没事儿啊,这不醒来了吗?哭啥呀真是的。别哭啦,再哭可就要被林静那小子笑话了啊。”

我笑着打着哈哈,却见她咬着牙,眼眶又是红了一度。

“哎你这…”我有些慌神。

“赵云澜。”她打断了我的话,“沈巍…他走了。”

什么。



轰。

我的视线黑了一阵。耳边全是嗡嗡的声响。光线又消失了。

胸口一紧,竟是一口心血呕了出来。红色的液体溅在纯白的被单上,亮得刺眼。

我有些透不过气。

“你别这样!!!我求你,千万不要这样!!!”

“你,你说什么…这,这怎么……怎么可能呢……不可能,这不是真的…不可能的…对,对对,你一定是在骗我,你一定是在骗我!!祝红!!!!你他妈别想骗我!!!!!!”

我挣扎着下床,却没想手肘碰到了一样硬物。“这…”

我停住了。

这……

这是我给他的东西。

这是他戴了一万年的东西。

他现在还给我了。

他还给我了。

他居然摘下了它。把它还给了我。

祝红终究是没有忍住,就这样在我的面前捂着嘴抽噎起来:

“赵处…他一直在用自己的生命力给你续命…整整三个月…他,他从没有离开过你半步………可你…可你一直都没有醒………处里的所有人都亲眼看着你心口处的伤口越来越浅越来越浅…可你仍然不肯醒过来…………沈教授他的脸色越来越差,所有人都叫他停下来可他就是不听……我们都知道三个月前他在和夜尊的战斗中受伤严重…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开始强迫他出来…离开这间房子…离开你………可他没有…他不愿………他打晕了我们所有人…他把我们锁在外面…用他自己的能量将门固定住了…谁都没办法打开…就…就他一个人陪着你……”她搜了揉眼睛,“…我们都听见了声音…他叫你的名字…他叫你阿澜…他哭着喊着想让你醒过来……………我们都听见了…可我们知道…再这样下去…他会出事的………所以我们就想尽办法去打开这扇门………最后…我们终于打开了…”

祝红忽然停下了言语,抬起头,用力地深呼吸了一口。

然后缓缓低头,用带着鼻音的声音轻声说:

“沈教授…他的身体已经几近透明了。

我们所有人眼睁睁地看着似是虚幻的他转过头朝我们笑了笑,那笑…似乎是带着解脱的欣慰……我们没一个人敢开口说话,就怕他会因此波动而消散,我们只是站着,然后…然后我就发现…”

她微微抬头,通红的眼睛看向了我:“你居然时隔三个月,整整92天,第一次有了复苏的迹象!!

每个人都欣喜若狂,就想走到你的身边看看你…可就在这一刻………

沈教授他…像是没有了重量一般轻轻地趴在你的身旁,俯身对你不知是说了什么话…然后……然后…………

我看见…我看见他低头笑了笑,转过身对着我们所有人招了招手…

他就这样在我们所有人面前…

他就这样…

他就这样散了。”

沈巍以自身之力渡以生命,以心血化作再生之源,以精神固化本心,却…

再没了力量,护他自己,走完余生。

他选择牺牲自己,还给我一条命。

可他什么时候欠过我。

“云澜…沈巍他是笑着走的……”

大庆的声音轻轻地传来,我看见他站在门口,低着头。

“他化作了无数浅黑色的光点,一闪一闪地盘旋在你的周围,很久都没有散去………你知道那是什么光吗赵处?那是星光啊……忽明忽暗,真的很美。”

我笑了,视线被水光模糊。

我知道,我见过。在那片混沌中,我最后看到了那抹光。

星光。

可地星从没有过星光。他怎么会…

他离开前给了我最后的一份礼物,居然是他眼里的星光。我从不知,他竟也有关注天空的时候。

我从不知,他竟然真敢留下我一人,独自离开。

我听见水滴砸落被单的声响。

“嗒。”

他什么时候欠过我。

这个傻子。

他从没欠过我。

傻子。

沈巍。

你他妈就是个傻子。

你不就是想让我也体会一次离别吗???你不就是想让我也体会一次万年前的你的心痛吗???你不就是…………

你不就是想让我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吗…

可你为什么非要选择离开呢。

回来好不好。

我回来了,小巍,我就在这儿,我哪儿也不去了。你不是不喜欢我去地星吗?那我不去了,再也不去了,你倒是回来看看我啊。

你回来,我求你,你给我回来。

小巍,你给我回来。

不然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我攥紧了手中他留下来的那串项链,心忽然变得平静了。

房门口处的他们一个个都走了进来,抬头看着我。

我看到他们的脸上个个都挂着泪痕,花着脸。可他们仍然努力地挤出了微笑。

“赵处长,欢迎回家。”

他们轻声说。

“嗯。”

我闭上了眼睛。

喂,我说。

你就像四月里的倒春雪,

 清冽凉意中难掩温柔。

沈教授,你应该就是落在我生命中的那簇无法消融的白雪吧。悄然无声,却又痛心彻骨。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

沈巍,我再也不想遇见你。

再也不想。

你这一生,过得太苦了。

所以…

沈巍,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好吗??

小巍…

就这样吧…





再见。











放心。

余生,我替你活。
















































“喂,云澜,醒醒。做什么梦了哭成这个鬼样子。你看看你,枕头都湿了一半了,你让我怎么睡?我头发都湿掉了!!看看,都拧得出水了!!!!”

——END

致永远快乐的巍澜。

(不知道自己埋的显而易见的不算是小伏笔的小伏笔能不能被很好的理解(☆_☆)………总之每个人应该都能读出不同的情感意味吧…阿澜终究没有成为只能远观小巍的路人…小巍也没有撒手离开万年后才重逢的阿澜…少年鬼王与昆仑君的一眼定情【噗哈哈哈】终于还是有了结果…毛猴与芒果的恩怨(?)情仇最后都为未来做了前程铺垫…………)

赵云澜,愿你此生不会再离开他半步。

沈巍,愿你此生不会再与他分别。

白头到老,一生平安。




祝,好。

——BY玥城

                             2018.7.7

说实话我真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什么…反正都是女鬼嘛…无论是北老师还是居老师虐起来都是爽的…【噗哈哈哈哈】怎么开心怎么来嘛对吧。

呼,不得不说我现在,神清气爽。

【怕不是个BT】

【噗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战损太爽了☜ | Powered by LOFTER